close


 
這次去香港幾乎都是吃吃喝喝逛街的行程 (笑)
so 要看什麼觀光景點,好像真的沒有耶~~~(再笑)

(*有啦,我們有去星光大道走了一下下!!)

 


 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次的香港行,我們有吃了一間米其林的餐廳哦!!

::胡同:: 特別的是這間餐廳是中國菜!! 
書上有介紹,我們家大嫂也很推薦,我們就去吃吃看了 :)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胡同位在北京道一號的28F  (*近海港城)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位於28F的胡同,view非常的棒可眺望維多利亞港..
我很聰明的訂6:30的時間去吃!! 

6:30天色未暗時可以先看白天的景色 
再晚一點天黑了就能看夜景  

哈哈,我真的是太聰明了嘛 XDDDD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每張桌上都擺放著老式的三輪車。很可愛 :)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餐廳內的座位是這樣。很中式的木椅+木桌的組合
 (*那時人還不多,天色暗了後幾乎快客滿)


:::哦對了,番外話:::

我們day2的晚上20:00要去吃!!
(*想說八點應該還好,大家應該都吃完了沒訂位直接go)

但是一上去居然沒位子要等到21:00....(嚇) 只好隔天訂位再去了
後來,我們轉戰8F的韓式烤肉也非常好吃, 有和牛!! (*熊老大的最愛)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菜單非常的有中國味!!! 
菜色還蠻多的呢...


下一張(熱鍵:c)

瓷器、餐盤也都是很中國風的!!  
(*這種風格"歪果人"都特別喜歡)

旁邊那本紅色有龍有鳳的,是他們店內的招牌菜set   "米其林菜單"
我們有點一份,吃吃胡同店內的招牌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來到這了,我們點了一壺 "Lychee wine" (荔枝酒) 小酌一下

左邊那個是荔枝酒 (*噗,好小壺哦!!) 
右邊是礦泉水 (*有汽泡、無汽泡都有)


下一張(熱鍵:c)

用這種喝茶的杯子來喝酒,別有一番風味;裡面那是荔枝的果肉!!
不過小口小口的喝酒實在是太不過癮了,XDDD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招待的開胃前菜: 酸菜毛豆。

(*看到毛豆就想起我家寶貝Irene,她很愛吃綠色的豆子)


酸菜其實不太酸,有點甜甜的!!
不過搭配豆子吃還不錯。  

菜還沒上時可以先塞塞牙縫。 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我們座位旁剛好是個包廂的入口!! 
是很復古懷舊的木門。  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我家金主熊老大 :)

後面的黑衣人都是服務生!!

這裡的服務非常好,通常我一站起來,他們都會過來看看是不是有什麼需要?
然後幫妳把餐巾折好先放旁邊,等妳要坐下時會再幫妳拉椅子,再把餐巾攤開放在妳的腿上...
實在是有點太貼心了!!!!  而我來來回回拍了很多照,站起來很多次,實在是辛苦他們了。 (**笑)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張合照就是服務生主動過來幫我們拍的,拍的還可以啦...:))



先來看那份米其林SET吧!!!
下一張(熱鍵:c)

第一道
-starter-

右起分別是: 雲海白玉、四季平安、聖旨到

(*建議是從右邊味道較淡的開始吃起)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:::雲海白玉:::

名字取的很有巧思!!

仔細一看那雲海就是上面那些柚子的果肉
白玉是下面的干貝

這個搭配對我來說很新奇 
 果肉跟干貝都很新鮮好吃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:::四季平安:::

嗯...就是四季豆,上面是金針菇
但口味上我覺得還OK。 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:::聖旨到:::

這樣真是把我們死了!!!

那好像是玉米貝,底下是類似寒天的粉條
因為有辣油,整道菜是非常辣的料理。  


不過我想喜歡吃辣的人,會很喜歡 !!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第2道
-seafood-

右邊是"kung po style"  (宮保蝦)
左邊是"見龍在田"  (應該是豆酥鱈魚沒錯)

這兩樣都很好吃!!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份量有點少就是了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第三道
-Meat-

:::王府烤鴨:::


 主菜一上來我有點嚇到,太少了啦啦啦!!!!!!



 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
不過蠻好吃的啦!!
它的佐料跟一般我們吃的甜麵醬不太一樣..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第四道
-vegetable-

:::小街豆腐配清炒蘆筍:::

吃道剩下最後一塊才想起來要拍照
 蘆筍很好吃,搭配豆腐也很不錯  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是set的最後一道
-Dessert-

:::一口酥:::

wow,這甜點讓我們很驚豔哦!!!

一口酥記得請整口吃下去~剛開始會覺得酥皮有點乾
但吃到最後的餡料時,整個融合在一起時非常好吃 :)

旁邊是烏龍茶的冰淇淋
好特別哦,從來沒吃過烏龍茶口味的耶 

超好吃的,我們都很喜歡!!



我們還有點其他的東西,來看一下風景再來繼續看吃的吧!!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白天的維多利亞港景色
還可以看到對岸的商業中心: 中環

最高的那棟就是IFC。


下一張(熱鍵:c)

天色已經開始暗下來囉~
那時是7:00多了。  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暗下來的景色
  在這裡用餐真的還蠻棒的。  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整個暗下來後 
HK的夜景真的非常迷人呢!!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我們還點了一個牛肉
服務生在幫我們切~

剛送來時是用整個都用荷葉包起來的
  看起來就很好吃!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切好囉!!

愛吃牛肉的這真的是好物啊!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那牛大骨跟我的手差不多了 XD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沾醬 (*辣、不辣)
我覺得兩個都不辣啊?

沾or不沾其實都好吃

牛肉非常的軟嫩入味
吃下去後咬沒幾下就可以嚥下去

!!!!好吃炸了!!!!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怕吃不飽的我們還點了個炒飯
是用蒸籠裝過來的!!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炒飯是 ::鹹蝦炒飯::

我記得裡面有雞腿肉還有鹹蝦
真的真的好好吃哦!!!

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再來我要給大家看的是晚上的胡同
(*實在是太適合拍鬼片了這裡!!!)

看上圖,有圓圓的拱門及紗質布幔。
 風在吹,我總覺得會有頭探出來~ 
 

下一張(熱鍵:c)

再來通往廁所的走道,也快把我嚇死了!!!!
暗就算了,所有的佈置都會讓人發毛 

>////<


下一張(熱鍵:c)

............這是....................哪裡?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是女廁所的入口處,旁邊有掛著慈禧太后的圖。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

吼唷,我要推門時 真的有點猶豫耶..........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一推進去我又是快昏倒的狀態!!

那梳妝台,會不會也太........可怕了啦?!?!
  我總覺得那應該有東西會在那裡梳頭!! 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廁所的隔間都是用木門
連馬桶都給我搞這種可怕的顏色...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每一間都是雙開的木門
還是用栓的方式上鎖!!
真的是中國風到極點了!!!!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洗手檯也很特別
右圖是水龍頭哦!!


那時我進去上廁所時還好有人
但是是兩個外國小朋友,她們兩一直大呼: it`s terrible!!!

呼,這應該是我有使以來上廁所最快的一次了~
真的真的太可怕!!!

後來我覺得,這廁所實在太特別一定要再去拍照
 再走進去時還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進去的。 
 
後來拍完照時準備拉門離開
我被進來的人嚇一跳,她也被我嚇了一跳

不驚不驚)))) 我是真人哦!!
看!! 我有影子~~~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盡頭的那位男士是我家熊
 後來請他去上男廁,他一出來也大罵

搞什麼啊?? 是要拍疆屍片哦!!!

哈哈,後來我請他去幫我拍男廁他死都不要.....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真是一趟特別的體驗
我想在台灣不會有類似這樣的餐廳吧??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嗯,也沒有吃過這麼貴的中式餐廳!!
看到價錢,把我們倆都嚇到快歪掉了..

PS: 那是港幣。 :(

不過真的是很好吃啦!!
那個米其林set的份量可以再多一些會更棒。  
  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看))) 這種三輪車不是都在鬼片才會出現嗎???
我真的是小時候看鬼片都入戲太深了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??胡同在哪??

尖沙咀北京道1號28樓
www.aqua.com.hk

聽說樓上同集團的"aqua"也很好吃~
這次沒肚子再裝,下次吧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iren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