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媽媽喜歡我養生一點,所以我自己煮了養肝茶

健康又衛生,也很省錢哦!!

這也是超級簡單,不會下廚的妳也一定會...




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
 (這些都是之前去年貨街買的~高雄的三鳳中街)


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:))


紅棗- 約10顆

桂圓- 約10顆

枸杞- 一小把

紅冰糖- 一匙左右




做法?  How to cook??


紅棗先稍微洗過,再一顆一顆取出籽籽!!

● 我是之前看電視說,紅棗的籽是屬於比較"燥熱"的東西

孕婦還是不要上火的好,大家如果也都不喜歡的話就取出籽吧!!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大概放入1000c.c. 的水,煮沸後放進紅棗先煮

滾了後再放進桂圓~~我是最後才放冰糖。



顏色變成淡淡的茶色就可以了~

大概煮個5~10分就ok!!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我會把煮好的茶濾過,因為那些其實也還可以再泡一次哦。

最後再放枸杞,再倒入保溫杯..

如果夏天怕熱可以加冰塊,冰冰涼涼的應該也蠻好喝的~

我自己是有加一點,喝溫溫涼涼的~~總覺得孕媽咪還是不能喝太冰呀!!!



昨天我去上媽媽教室,講師有說: 冰的喝越多會越上火的>/////<

所以還是乖一點點,不要喝太冰!!




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放入保溫杯,這樣就好啦~~超級無敵簡單的吧!!

煮好的養肝茶可以喝一天,大約兩大杯哦~~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假日一樣會幫Irene做簡單的早餐,某天幫她的吐司壓了可愛的造型

買來的可頌烤好,煎蛋塗上可愛的笑臉蕃茄醬,她一天的開始就開心屎了♥♥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吐司是星星、愛心、小熊的造型..

當然,吐司的邊邊都是媽咪吃掉了!! 嘻。 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大寶貝有一天晚上睡前問我說: 媽咪~明天是星期幾? 要上學嗎? (這孩子常搞不清楚)

我說: 明天是sunday呀,放假不用上學!!

她居然跟我說:  那我明天可以吃妳煮的早餐了,歐耶!!!!!


我頓時真的覺得好感動,也覺得我的大寶貝好可愛好可愛....

原來,寶貝並不需要多豪華的大餐,一頓媽咪的簡單小早餐

她就可以如此發自內心的開心 下一張(熱鍵:c)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當然,女兒有早餐,老公也有早餐哦!!

他的是豬排蛋吐司,這個還真好吃....哈哈。



這組杯盤很特別吧,是我們從巴黎帶回來的~

但這個品牌是德國的品牌: Villeroy & Boch

雖然台灣也有代理這品牌的瓷器,但這系列台灣沒有哦~

這是城市系列,有歐洲的四大城市: 柏林、巴黎、倫敦、羅馬



所以當下熊老公在巴黎看到時說什麼也要買下,還請店家幫我們郵寄回台灣

(那時好大膽哦,都不怕寄丟就對了,顆顆~還好平安寄來了!!!)

Villeroy & Boch 好多系列台灣都沒有,那時看到好想都包回家哦~~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


搬新家後,很常自己一個人在家~

自己一個人聽聽輕音樂,把房子整理乾淨整齊..

自己偶爾也下廚煮東西吃,感覺越來越像個主婦了...(笑)




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!! 




等小龍包出生也許沒有這樣一個人的悠閒時間了

要好好把握&珍惜,小的出生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!!

我可要好好規劃+適應一下囉.....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iren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