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張(熱鍵:c)

令我們超級驚豔的星星餐廳: Hostellerie Le Castellas

這間米其林二星餐廳,是4月份的法國行
最最讓我難忘的一餐,也是飽到爆炸的一餐!!

 


這天因為早上的行程是在很偏遠的地方,會讓我擔心今天的午餐應該會很普通soso吧!!
而且我們到餐廳前,還因為巴士太大沒辦法鑽進小巷中~而走了將近10分鐘的路程。
熊還邊走邊罵: 路都是高高低低的山坡路,怎麼可以讓孕婦走這麼多路呢...

但還好,那時也才4個多月,走一點點路對我來說,真的還ok啦~~
現在挺個大肚子可能就沒辦法了....現在連逛街都嫌累了呀 >//////<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走了約10分鐘,終於到囉!!! 這裡真的好鄉下又偏僻,路過的車子都很少了,更不用說有人。
到底是什麼樣的餐廳還要我們下車走這麼一段路呀??  進去前都還不知道是什麼餐廳..


(.........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..)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直到坐下來時,導遊才說: 這間是米其林二星的餐廳
我跟熊熊一聽到~眼睛發亮,耳朵也豎起來了!!!!

美食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滴!!!
有星星的餐廳是多麼多麼吸引人呀~~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在法國,即使是一般的小餐廳,也都會覺得它們花了很多心思~
何況這間是有星星的,所以....裡頭的裝潢一點也不馬虎。
整個色系很爽朗清淡,用餐起來也很舒服!!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妳們看看,這燈具是不是好時尚又cool呀!!!!
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
其他的空間,氛圍帶著一點現代 mix 古典味,我很喜歡!!!!
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牆面上掛的就是這天早上去參觀的景點: 古羅馬水道橋。後續會有簡單的遊記...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我們一到就先坐下了,其他的團員還在外面拍照~~
這裡不管是哪個角落都很好拍!!!!!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米其林餐廳不僅僅是餐點有所要求,連使用的瓷器、餐具、刀具都是大有看頭   
(好像都是純銀的@@)
玻璃杯也擦得啵亮像新的一樣,一圈一圈的銀飾只是裝飾!! 後來就收走囉....在法國吃飯,排場也是很重要d。




oh yah~~~再來準備上菜囉!!!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咦??? 怎麼是先上甜點呀!?!??!  全團的人都好納悶,為什麼一開頭是先吃甜的呢?
但咬下去才發現,它們通通都是開胃的鹹點心呀!!!!  好吃極了~~我好喜歡這種衝擊的感覺。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做的好精緻可愛,若放在小櫥窗的話,不知道的人真的會以為是小甜點哦。
連中間的馬卡龍也是鹹的哦!! 真的超級特別又好吃...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吃完鹹點,先來杯好酒吧!! 

今天導遊先生幫我們配的是白酒..
因為主食是龍蝦跟雞肉!! 哇,真是期待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因為我也不太能一直喝酒,導遊有請餐廳幫我準備現打的100%果汁
好濃的果汁,每一口都喝的到果肉...很純!!

還有,我覺得要不是懷孕我應該也不會點果汁,因為超級貴
在法國比較好的餐廳,一杯果汁大概都要10多歐元哦!!! 貴屎了...不如喝酒!!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再來也還算是開胃的鹹點: 杯子裡裝的是湯 ,感覺像是龍蝦膏煮出來的湯,很鮮很好喝;杯子上是烤過的乳酪條。
純白色小湯匙裡看起來有點像奶油、也有點像起士,但它其實是魚哦!! 不知道跟什麼一起磨成糊糊的,這個也非常好吃....


((啊唷唷~~怎麼都只有一點點,一口就沒了啦 >/////<))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在法國用餐總是有吃不完的麵包!!!!  這裡準備的麵包好多好多種類呀.....每個都好想嚐嚐看。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我後來選了這個造型可愛的麵包,但我真的忘了它是什麼口味了!! sorry~~
因為服務生推薦,後來我又再吃了一個,很好吃
 (好像是鹹的)
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搭配的奶油也很不錯,是很高檔的無鹽奶油!!
但撒上鹽及糊椒,搭上香脆的麵包,非常香又好吃~

在歐洲,如果不是非常餓的話,建議不要吃太多麵包~
因為吃麵包會飽太快,主食會吃不下哦!!!!
其實我也是前幾天有嗑麵包,吃到後面幾天~麵包放在桌上都不想動了。(佔胃)



接下來要準備上主餐了,期待期待!!!!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因為團員中有一位不能吃蝦類的,導遊有事先換餐點~
廚房另外準備的是魚,上面那一片一片覆蓋的是松露耶....
這松露使用起來,還真是不手軟呢!! 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而我們其他人的餐點就是: 布列塔尼的藍龍蝦

在法國傳統市場裡,海鮮攤子上的魚鮮會標上"產地"。
若是標上"Bretagne" (布列塔尼) 這個字就貴上許多

所以這來自"布列塔尼的藍龍蝦 " 是很珍貴的!!
跟一般的龍蝦吃起來,肉質更有彈性有嚼勁。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但我只吃了一兩口就給熊了~他最愛龍蝦。
懷孕期間蝦蟹類我幾乎沒碰,有時只是試一下味道,嚐一口而已.....


OH,以為主餐結束了嗎?? 還有一道雞肉呢!!
這套米其林套餐也太豐盛了!!!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雞肉也是好吃到爆炸!! 而且這雞肉還是有法國國家認證的雞哦~~
有星星的餐廳裡,食材真的都取得不易又珍貴!!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在法國料理中,食材很重要!! 但醬汁也是一道料理中很重要的靈魂..
我看很多人吃完餐點,若盤中還有剩醬汁的話,會拿麵包沾盤裡的醬汁吃哦!!
因為好吃的醬汁是很值得回味,會在口裡留香很久很久...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吃到一半以為要上甜點了,這個圓圓小小的東西很可愛!! 是什麼東西呢?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外面是巧克力,裡面是雪霜 (Sorbet) 
用意是清除口腔味蕾的~ 酸酸甜甜好好吃呢!!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再來上甜點囉!!! 米其林餐廳的DESSERT也是很令人期待的。

這個東西它..其實只是甜點的開胃菜 (對,後面還有好多樣)
這味道我只記得是有點鳳梨+百香果味道的東西~酸酸甜甜的,很助消化的味道。
但實際上是什麼,我真的真的忘了 >/////<

*(請原諒孕婦的記性真的會比一般人差。)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

這邊的甜點跟前面開胃鹹點的型式有點像...
每一樣看似普通,但味道都很棒!! 嘿~~想也知道我通通吃光了。


以為沒了嗎???? 真正的甜點主角要登場囉!!!!!!!!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
一上桌大家都驚呼))))) 這甜點會不會太可愛了~~封面封面封面

上面那一絲一絲的是糖絲哦!! (好好吃啊!)
中間有點幕斯狀的東西,搭在一起好好吃~
下面的餅乾內也還有玄機哦!!!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打開來裡頭的料還很多呢!!!!

整體來說是酸酸甜甜的口感..每一層每一層都很有層次及口感。
有的食材是軟軟滑滑的,有的是硬硬脆脆的,口感豐富又具趣味~
是一道很特別的甜點,而且,光視覺上就加了很多分了,對吧??



嗯,甜點到這..真的就此畫下句點囉!!
這真的是超級滿足的一餐呀,好棒的饗宴。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

在這裡用餐後可以再到戶外用茶or咖啡..
戶外用茶的感覺實在太棒了,好舒服又愜意。
風景、建築物都具特色~天氣微涼超舒服的!!!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
感覺有到莊園裡用下午茶的感覺,這裡真的好棒呀!!!!

哈哈,我快詞窮了~~沒別的形容詞。
因為一切都很棒很美好!!

就在用茶點到一半的時間,導遊先生突然問我們要不要參觀廚房?
頓時我眼睛大發亮: 要要要!! 一定要的呀~~
但我說: 可以進去嗎? 導遊說可以呀,我跟他們都很熟..
哈哈!! 真的是太棒了,馬上跟進去看看玩玩.............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
哈哈,第一張就糊掉了。SORRY!!!

其實這裡的廚房,跟我想像中有一點點不一樣呢..
不知道是否位於南法的關係,廚房的風格比較樸實路線,也稍微小了一些..
但能做出好吃料理的廚房,就是好廚房對吧?

我想........我應該是被"料理鼠王"的廚房洗腦了哈哈!!
我可是很愛那部PIXAR的動畫呢!!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排排隊站好等著出菜的餐點們..
擺盤一點都不馬虎。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
後來突然有一位男士冒了出來,拿了一顆東西給導遊先生...
oh!! 那是松露呀!!!! 導遊馬上放進嘴裡品嚐,哈哈xdd

(PS: 這位就是主廚哦!!!!!)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
接下來主廚還讓我們看主餐吃的"布列塔尼的藍龍蝦 "
他還稍微講解一下,並切了一小塊給熊老公吃哦,哈哈~~賺到了啦!!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知道我們想拍照後還特地拿出獲獎的時的廚師袍換上..
是不是帥極了?!?! 會作菜的男生最棒了呀~~~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Hostellerie Le Castellas 是獲得很多殊榮的好餐廳 。
這餐真是值得,很好吃~又有好多驚喜!!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看了一下餐點的價位,其實不貴呢!!!!

之前在台灣要吃有星星的料理 (PASADENA有合作過)
聽說一份餐要價萬元以上!! 這裡不用哦~~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
是不是真的很難想像,這樣的鄉間小路裡會藏著一間米其林餐廳呢? ^^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


在這拍照真的完全沒人經過,真的好偏僻又鄉下。

但,餐廳裡可是近乎快滿座哦!!!






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

好有FU的石頭牆面,很有南法風情。











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皇家的團真的很不錯,服務好!! 吃的也很好~~住的也還可以。
這次的這位導遊先生人超NICE~懂的東西很多,也很懂的吃 (肚子裡超多星星)
所以我們這趟法國行的餐食很棒,也讓我增廣見聞許多。

出國遊玩就是能拓展眼界,可以多接觸不一樣的人~~瞭解另外領域的事
很有趣也很新鮮,這次+上次的歐洲行都是跟團,認識了很多好玩的人!!

其實....跟團也是有很多好處的哦!!! 






PS:


還有,其實都回來這麼久了~一篇正式的遊記都沒有!! 感覺說不過去..
孕期已進入8個月,接下來會比較少出門!! 身體不累的話,就盡快來更新一下法國的遊記。
但是,我要先說!!! 我會寫的很隨意哦
封面 像這篇我居然斷斷續續寫了3天......

(而且,我想...........會不會都是食記呀? )




法國遊記緩慢進行中。 其他文章請看這裡: Trip:12年‧法國 封面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iren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